Skip to main content

【卡拉OK】JOYSOUND,家在無限歡唱最新日本歌曲

IMG_8078

這篇不是要介紹安博盒子有卡拉OK的功能,上面的畫面只是把NB接到電視上而已。

不久前和一群朋友去錢櫃,我在按點歌機時,朋友問我要唱冰川清志的歌嗎

我:台灣的KTV,根本沒有他的歌

不用說也知道我一定超想唱他的歌,但連鎖KTV從錢櫃、好樂迪到星聚點,完全沒有收錄,而且請看錢櫃的日語排行榜:

image

除了PPAP和妖怪手錶,其他都舊到不行,台灣人喜歡唱老歌嗎?我不覺得,是因為沒得選;你可能不是冰川清志迷,只是想唱唱最近電視上聽到的歌,很抱歉,要敗興而歸了。

聽說條通的日式酒店有日本卡拉OK,但我只想唱歌不想喝酒更不想叫小姐,重點是不會有人想陪我去,那不如在家裡唱算了。

家裡已經有落地喇叭兩聲道綜擴,音響店的人說再加一台點歌機就可以唱歌,但是Surveyed了一下,幾個伴唱機大品牌不管是美華、音圓,還是大唐、金嗓,一樣沒有冰川清志的歌,一首都沒有!

一天到晚在日本網購的我當然也不會放過日規點歌機,不知是不是因為日本KTV收費很便宜,他們的家用卡拉OK只有一支麥克風管全部的那種(至少我只找到這種),哪裡像我們這麼講究!市占率最高是卡拉OK 1番和ON STAGE,前者更是一天到晚在電視上打廣告。操作簡單,可升降key調快慢,可計分,該有的都有。

但是賣這種機器就像賠錢賣印表機是為了賺耗材的錢一樣,雖然機器裡已經預載幾百首歌,大部分是你不想唱的,尤其卡拉OK一番,裡面甚至有軍歌和中學校歌,根本濫竽充數來的,我想不可能有人不額外買歌,卡拉OK一番還算好,一首歌一首歌算錢,ON STAGE一次要買一個package裡面大概一百首,一定又有些你沒那麼喜歡的歌,而且一出你想唱的新歌代表又要掏錢,最後我才乾脆選了JOYSOUND,也是本篇要介紹的重點。

image

更新:後來我發現了更好用的KARAOKE@DAM for Windows,所以現在已經沒用Joysound了,請移駕到KARAOKE@DAM for Windows介紹文

JOYSOUND是個專業卡拉OK系統商,提供給KTV業者,同時自己也經營KTV,但他們沒賣家用機台,而是直接出租content,只要能上網,smart TV(特定廠牌型號)、Sony或任天堂遊戲機、PC,都可以唱!

image

Smart TV、PS4、Wii我家都沒,所以選了PC的方案,每月950日圓(另加消費稅)無限,唱到你高興為止。因為是日本的廠商,不用說日文歌超齊全,不管演歌或J-POP。

image

瞧,冰川清志的歌有兩百多首,其中一部分是專輯收錄的翻唱曲,但原唱曲也夠唱了,連單曲的coupling曲,專輯裡的非主打歌,都有。

image

歌曲的排列是五十音順。有麥克風圖示的是人聲導唱,但別想太多,大部分不是原聲,冰川清志我聽了好幾首通通不是原聲。

image

新歌上架也滿快的,發片一個月的歌就唱得到囉。

image

在下載來的串流檔按兩下,會自動啟動Windows Media Player,不用為了它另外安裝播放軟體,這點很方便。

看在廠商沒付我佣金的份上(無誤),缺點我絕不會不跟你講。首先它不能升降key,也不能調整節奏快慢,甚至有些不是原key。再來畫質和音質都非常不怎樣,如果是比較早期的MV也就算了,即使這一兩年的歌,也不一定畫質都好的哦。

我會像首圖那樣,用HDMI線接到電視,聲音從電視接綜擴再到喇叭。想要更好的音質應該聲音用USB線直接接到擴大機,反正訊源本來就差,不講究了。

看到這你可能要問,Cora你的麥克風咧?怎麼接?哈,我沒有用麥克風!本來我也做了些麥克風和混音器的功課,但試唱了一下發現,以我的嗓門根本不用麥克風嘛,所以都省囉。

如果你也想玩看看又不住日本的話,請一定要用VPN,不然即使可以下載它的影音串流檔,也無法播放。

註冊按下首頁会員登錄,會進到這個畫面,因為付款後就不能退,他們會要求你先下載這個松浦亞彌的sample檔,確定能播放,在「正常に再生できました。」打勾,才能按同意繼續。它是個串流檔,會自動啟動Windows Media Player,這時你已經需要VPN了。

image

接著就是付錢了,信用卡對我們來說一定最方便的,所以請按「クレジットカード決済」。

image

說可以信用卡付錢,其實是第三方支付,有@NIFTY、BIGLOBE、So Net、Yahoo!四家可選,我用BIGLOBE。

image

註冊資料大家都會填吧!基本資料都隨便填沒關係,只要信用卡正確就行,非日本發行的卡也OK。

image

註冊完BIGLOBE再回到JOYSOUND的付款頁面,這次就選「プロバイダ決済」的BIGLOBE。

image

按OK

image

輸入你的BIGLOBE email帳號和密碼

image

然後就可以確定付錢。如果你沒主動解約的話,時間到了它會自動續約,解約要注意是一旦解約就不能再使用,而不是讓你把那整個月用完,而且也不會退錢的,所以當然最好是最後一天才解約。

然後信箱會收到購買明細,可以準備大唱特唱囉。

image

http://sound-cafe.cplaza.ne.jp/設成browser書籤,比較方便,按下右上橘底白字的「ログイン」,輸入BIGLOBE帳號(email)密碼即可進入會員頁面

image

盡情挑你喜歡的歌吧,可以從「新曲情報」找新鮮貨,從「ランキング」找熱門歌,知道歌名或歌手名可以直接打,但都要打平假名,不能打片假名或漢字,會找不到。

image

我不知為什麼有時打歌名找不到的歌,用歌手名慢慢找會找到,所以你要是知道原唱是誰,可以試試,如果用歌手名找還是找不到就真的沒有了。我的經驗找不到的都是四五十年前的老歌,這些反而錢櫃很有機會有,或是YouTube也有。用JOYSOUND的目的就是為了唱新歌不是嗎。

你不嫌麻煩可以填個request form看他們願不願意加歌,但我也不知道他們一首歌要收集到幾張request forms才會加。

會員頁面還會紀錄你最近下載的二十首歌,看了我的你就知道為何我要找日本的系統了。

image

雖然我覺得下次去日本有時間的話還是會到店裡唱…

Comments

騙到最多點閱的內容Popular stories here:

【醫美】超過十次飛梭雷射後,我自行宣佈畢業了

【電視盒】有了安博盒子後,我越來越少看台灣的電視節目了

【追星】不代找購、不買黃牛,教你日本演唱會從電腦訂票到取票,通通自己來(2017年九月更新:Lawson取票流程)

【軟體】日本電視節目直播apps: Japan TV vs iSakura,不在日本95個頻道同步收看

【烘焙】可麗露和你想的不一樣;用錯方法,當然會覺得它很難搞

【追星】不住日本,如何通過售票系統l-tike、CNPlayguide電話號碼認證?租門號、申請050,成功解任務

【卡拉OK】KARAOKE@DAM for Windows 10(上)-PC變身日本伴唱機!

【追星】不住日本,不找代辦,利用轉運公司地址照樣能加入fan club(FC)

【購物】機上免稅vs機場免稅誰勝出?長榮航空PK昇恆昌,and more

【考試】我是這樣考過證券投資分析人員的;就是江湖人稱證券分析師的那張